Tuesday, October 5, 2010

陪伴我度过空虚的日子....

空虚症候群,平均每年发作一次,维持时间数周至数月不等....
每次发作的症状不尽相同,大致有夜不安寝,失眠,需要陪伴,情绪化,不想呆在家里等等....
我记得我第一次发作是在初一年尾,第二次在初二年尾,第三次在初三年头....
上一次,也就是最严重的一次,是在去年....
.
那时大概是高三毕业以后,2009年结束之前的那段时间....
那时主要症状是半夜不想在家,想找有人陪,想花钱....
那时我最喜欢做的事就是....半夜不在家...开车找朋友去兜风....
那时半夜最常陪伴我的人就是fiyon....
那时我们最常做的事就是...晚上逛完街,还不想回家,半夜两三点还在我家附近的old town喝茶聊天....
不然就是,半夜一两开车去她家接她来我家,早上五六点再送她回家....
半夜...不想在家...想有人陪...想花钱....
我承认那时的我的确是很奇怪....都不像我了....
像是有好媳妇的外表却有荡妇的内在....
爸爸妈妈见我每天半夜开车出去都很担心....
随便去哪里,反正我就是不想一个人在家....也不管什么安全,父母担心的问题....
这种情况越来越严重....
后来,为了阻止我再半夜开车出去,爸爸就把车钥匙藏了起来....
我找不到车钥匙,在家里到处翻了几遍还是找不到....
那种找不到钥匙,走不出去的感觉实在快让我抓狂了....
像是被禁足的叛逆的小孩....
就这样我郁结得一整晚都睡不着....
.
那时就是常常有一种受到束缚的感觉,我不知道那是什么,也不知道怎么摆脱它....
我只知道,让我出去,我就能感觉到一点点自由....
有朋友陪着我,就能感觉到一点点安心....
很奇怪...很任性...很无聊...很空虚?
.
现在,我又来了....
偏偏现在,我没有车,没有fiyon,没有你们在我的身边...
半夜想出去?偏偏,宿舍有门禁....
烟和酒....
烟?不可能....
酒?偏偏就是没有酒在我的冰箱和柜子里....
想出去买?偏偏不好意思去麻烦阿姨开门....
.
所以所以所以.....
我会想起那段奇怪的日子....
我很想念半夜和fiyon在外面游荡的日子....
我很想念半夜和你们一起喝酒的日子....
.
.
.
现在,我在上海....
现在,我有两周的假期....
我不想当宅女,两周的假期都呆在宿舍里....
这种感觉好可怕....
就好像我的三年大学生活就会像现在这样宅着宅着就过完了似的...
如果是这样,我对不起我的父母,也对不起我自己....
害怕之后,要反省,反省之后,要改变....
但愿我能有勇气....
在寒冷的冬天来临以前....
.
.
为了不后悔,没有借口,从不逃避....
jiaying, i miss u..!!
.
.
.

2 comments:

  1. 那种感觉好难受哦,找一些有意义的东西做吧,不要喝酒了

    ReplyDelete
  2. o.0..
    dun drink too much..
    even i dun drink liao..
    lol

    walk alone lar =]
    sometime it helps..

    ReplyDelete

6aRen

6aRen